匠人楼石

河蟹如果暂时不见了可以去同名围脖找我玩哦

《symbiosis/共生》第七章

  麻绳向哨同人,双A强强。


  设定:


  主cp:海葵向导攻(Win)+小丑鱼哨兵受(Team)


  副cp:


  大白鲨哨兵Dean+水母向导Pharm


  海龟哨兵Pu+面包蟹向导Manaow


  风格:未来科幻架空。


  ———————第七章——————

  “三周后会举行‘百国特殊人类联盟’第213次会议,这次会议在我国公海4291区域内的游轮上举行,由我国主办,6邻国协办,届时需要抽调A-H座各10个区的精锐兵力负责安保。B座将派出的1-10区每区各30位特异战士,共计300人。因为涉及到的领导人物数量众多,与会国家间关系矛盾复杂,以及公海海妖神出鬼没的隐患,这一次的任务艰巨复杂,希望可以在人员选拔、向哨配合、前期训练和物资配备等方面得到大家的充分重视。”B座总负责人Kera上将在B座基地会议上宣布,当场的各区负责人神色肃穆。



  在Team确认心意的一个多月中,Dean和Pharm的申请也收到了基地的正式的批复,他们从各自的单人宿舍搬出来,住进了10区专设的独栋伴侣宿舍。接到任务通知的时候,Team正在Pharm的新居里面,和Manaow一起,帮着Pharm收拾帮过来的东西。



  “区里面刚刚发布到通知你们看了吗?好高级别的任务啊,不知道能不能轮到我呢。”Manaow涂着鲜红色指甲油的尖手指摆弄着基地刚刚配送下来的智能战斗终端,这则通知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在终端上空展开。



  “啧啧啧啧。”Team抓起了Manaow的手,嫌弃地甩了两下“基地不管这些吗,要是在塔里,你就等着被辅导员约谈吧。”



  “她在塔里也涂,胆子大着呢。”Pharm也调笑道。



  “基地本来就不管啊,你看P Win不也染着头发吗?我们可是把一辈子都贡献给了全人类的事业诶,如果这么点快乐都不被允许的话,也太惨了。”Manaow有点小傲娇地回复。



  自从造黑运动后,全世界的向哨基地都更在意起向导和哨兵的心理健康,提倡“基地日常化”,在安全范围内,给终身服役的向哨极大的生活自由。



  “此次任务需要30名向哨,进行1对1配合作战。配合作战……”Team逐字念着通知内容。



  “如果我参加这次安保活动的话,会有机会和Hia Win组合吗?”他心中带着小小的期翼,“但是这种组合,除了原定的正式组合之外,一般会按照战斗力随机分配,我真的可以匹配到Hia Win吗?”他又掐灭了自己小小的期翼。



  “嫉妒!”他转头看了正在叠衣服的Pharm,没来由地就拍了他的大腿一下。



  “干嘛啊!”Pharm睁大了眼睛,显得极其无辜。



  “就是想拍你一下。”



  “好啊!死Team,你欺负我!Manaow快帮我一起打他。”



  三个人在房间里缠斗成一团,还像刚进塔时候的那样孩子气,却也因为时间和经历,暗暗藏进了很多成年人的心绪。



  第二天,Team就接到了入队通知,Pharm和Manaow也赫然在列。按照惯例,在任务开始前会进行组织培训会议,中午时分,三个人一起进入了10区的会议厅。



  投影仪开始运转,AI将会议室的灯光调暗,全场也就肃静了下来。这次会议的主持人是的Pu哥,Win和Dean都面色沉沉地坐在第一排,气氛诡异,像两朵乌云。



  这一对相处了近百年的发小,刚刚经历了一场争执,两个不善言辞的男人吵架的方式就是用精神威压相互攻击,别扭又默契。



  “这一次组队我将第一次和Pharm以组合的方式参与任务。不好意思老搭档,要让你落单了,不过你要不要考虑和Team弟弟组队?我看你们最近训练地挺好的。”



  “不用,我不能永远都是他的奶妈,围着他转。就按照一般的规定,按照战斗力匹配就好了。或者我和Pu一组。”



  “Pu和Manaow一组。”Dean转头看看憨憨一笑的略带歉意的Pu。



  Win捋了一下头发,有点头疼,他的朋友们这段时间可真是都没闲着啊。



  “你为什么总是要这么别扭,基地向来提倡互有好感的向哨进行配合工作,这对你和Team弟弟不都是好事吗?”



  “别管。”Win觉得Dean现在就是个大型恋爱脑,除了自己谈恋爱之外,还手伸的巨长无比,希望身边的人都谈恋爱。



  “你总是用这种抗拒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Dean说“有时候我都忍不了你,好心遇上驴肝肺,你真的不怕把Team弟弟逼走吗?”



  听到Dean的话,Win的眼神一下子就变得锐利了起来,精神力威压不客气地向自己这位老朋友扑去。



  Dean也是早有准备,哨兵虽然精神力控制上略逊一筹,但是作为10区的一把手和Win长年的搭档,他的精神力威压也不可小觑。



  两个人在休息室无声地缠斗起来,最后还是Pu假借“投影仪坏了”这样的弱智理由把Dean拉走。



  Dean和Pu走后,房间内就只剩下Win一个人,他心中郁结,明明他以为自己已经把所有事情都想的很明白了。他只需要把Team当作一个需要照顾的弟弟去看,以后Team能够跨过自己的心理阴影了,也找到自己喜欢的对象了,他就放手,从Team的人生舞台中无声退幕,并祝他未来一切都好,就先他对10区所有需要他照顾的弟弟妹妹一样。他没有那么特殊,怎么就贪心了,会不愿意放手呢?



  Win问自己。



  距开会还有10分钟,仿真纸业接入蓝牙后,一条幽蓝的光带从纸页底端滑至顶端。



  Win的目光被仿真纸上的“组合名单”几个字母吸引,纠结了一会后,向散发着蓝光的纸业伸出了手。



  会议开到一半时,Dean还略感不爽地僵着一张帅脸,直到看到大屏幕上Win和Team的匹配信息出现在同一行时,才展开了笑容。



  “嘴硬的死东西。”



  是夜,Team辗转反侧。不知道和谁组队的时候,他偷偷想着,要是能和Hia Win组队就好了。真的得偿所愿了,他却叶公好龙一般大惊失色,又窃喜又惶恐。被选中的队员,明天就回被派往基地总部进行封闭训练,早早要起床的Team此时毫无困意,一个鱼跃从床上弹起来,打开智能终端,在内网上搜索实战教程视频。



  他的精神力起伏很大,又是快乐,为着自己那点渐渐明晰、已经难以否认的隐秘心思(虽然也不是很隐秘),又是焦虑,尽管Win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自己不需要任何一个人的保护。



  垂在窗外的一条不起眼的透明触须敏锐的捕捉到房内并不明显的精神力波动,犹豫了一下。



  “真是太纵容你了,你竟然关闭意识共享?!”Win十分生气地提着自己的海葵精神体。



  Win的精神体自主意识其实并不是很强,几十年来都显得异常乖驯。直到Team出现在基地里,他的精神力就老是自作主张的跑出来,几百根触须乱伸乱摸乱绕乱缠,恨不得就和一块大果冻一样,那条小丑鱼去哪里,它就黏到哪里。



  “白天还看不够吗?晚上跑到人家房间去看?有意思?”



  “有!”海葵虽然说不出话,但是此时它的意识无比清晰地凝结在了Win的脑海里。



  “以后不要这样了。”Win最后说了一句,不再看自己不争气的海葵,俯身从床头柜上拿起自己的终端。



  “睡不着?上来。”是不容许拒绝的陈述句。



  Team抱着自己的枕头出现在Win的房间门口,没来得及敲门,门就打开了。Win修长的右臂搂着他的腰,把他捞进了房间里,放在床边。



  “最近睡得不好吗?”Win自己爬上了床,拉着小孩肉肉的手,轻轻的用力。



  “一点点。”小孩把枕头扔在Win特意空出的一边,在大手的牵引下侧身躺下。



  Win长手一伸,给两人盖上一层薄薄的被子,又把Team拉的更近了一些,两个人微凉的额头轻轻相贴。



  “你要相信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恐惧是一种保护,但是不要让这样的保护反过来伤害你自己。我相信你是一个好的搭档,是一个优秀的哨兵,所以麻烦你,相信我的相信,永远都不要否定自己。”



  一双小胳膊伸出来抱住了Win的腰,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温和的精神力从Win的额间渗入Team的大脑,抹平了很多的不安。



  一周的封闭训练结束的很快,不知是否是那句“相信我的相信”起到了作用,Team在这一周的精神力训练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和Win的配合度也肉眼可见的提高。会议正式开始前,Team和Win被安排到了外舰执勤,身着全联盟最高科技凝结的战甲,他们立在船头,迎着海风。



  “A区,clear。”Win向中心汇报完毕,继续监视20海里内,自己精神力结网领域中的情况。他的精神力触手深深扎在Team的识海里,与Team共享着自己的视野。



  “好美好美好美!”识海里一个小小的声音在看到海底数以万计的鱼群时,抑制不住地惊呼起来。



  而后又突然想到什么的再叹“完蛋!会被Hia Win听到!”



  “完蛋!这句也被听到了。”



  Win忍俊不禁。



  “专心。”他扎在Team识海里的触须轻轻一弹,Team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酥酥麻麻了一小下。



  与室外的平静甜蜜不同,Pharm和Dean作为场内保镖,敏锐地因为各国代表之间暗流涌动的氛围而异常紧张。



  “我感觉场馆里面不太对劲。”Pharm的想法通过识桥传到了Dean的脑海。



  “其实我也觉得,但是我判断不出来这种不舒适的原因。场内应该不会有人释放出精神力威压。”Dean沉思了一会,用专门配备的作战终端再一次扫描了全船的精神力和武器配置情况。



  “全建筑扫描完毕,异常精神力使用情况无,武器配备符合联盟要求。”机械女声从耳返中传来。



  “真的是我们想多了吗?”



  船舱底部的第二驾驶舱内一闪而过诡异的红光。



  “为什么这么安静?”海风渐凉,Win感到一种模模糊糊不真实的不安。



  “为什么这么安静?”Team不是很理解Win的意思,船体会客厅用的是最先进的隔音墙,里面无论如何人声鼎沸,都不会被外界捕捉到一分一毫。



  “为什么这么安静?我捕捉到的人类意识的数量不对劲!有什么东西在干扰我们!”Win眉头紧紧一簇,打开终端给同伴发出信息。



  “您的消息发送失败。”



  “您的消息发送失败。”



  ……



  数次的尝试都只得到耳返里没有感情的机械女声的回应。



  “该死,什么时候和总部断联了!”Win气愤的一砸栏杆。



  我在明,敌在暗,没有接到指令前他们不可能擅离职守,给对方可趁之机。



  船内情况不明,通讯被掐断,一定是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他们也绝不可能坐以待毙。



  该怎么办呢?



  “Team。”Win唤了一声,“这里离总部有3万海里,船只来回需要一天一夜,但是使用精神力空间跨越只需要几十分钟。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精神力跨越?那个只存在于教科书上的名词?”精神力跨越是由向哨的一方,使用精神力强行撕开时空的一个口子,让另一方的精神力通过,以实现高速高效的信息传递。这种程度的精神力配合一般需要完全标记的向哨执行,而且即便如此,也是对撕开时空的那一方精神力巨大的消耗,历史上不乏有因为操作不当精神力亏空致死的向导,因此相关的技术也在很早就不在塔内教授了。



  “但是……”



  “没有但是!”我的精神力只够撕开时空一次,让你的小丑鱼好好游,别游岔了。



  “可是……”



  “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吗?”Win问。



  Team看着Win坚毅的眼神,心中的张惶被勇气所取代。



  “保证完成任务。”小孩的声音低低的,带着不像他的成熟。


评论(7)
热度(20)

© 匠人楼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