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楼石

河蟹如果暂时不见了可以去同名围脖找我玩哦

《symbiosis/共生》第四章

  麻绳向哨同人,双A强强。


  设定:


  主cp:海葵向导攻(Win)+小丑鱼哨兵受(Team)


  副cp:


  大白鲨哨兵Dean+水母向导Pharm


  海龟哨兵Pu+面包蟹向导Manaow


  风格:未来科幻架空。


———————第四章——————


  Win房间的案几不大,将将能铺下两个人的例餐,Team略显紧张地戳着自己盘子里的海虾,用哨兵出色的听觉数着Win的心跳和呼吸。


  “怎么那么笨?连虾都不会剥?”Win自然地把Team在戳的海虾用勺子舀到了自己的盘子里,用叉子给虾剥皮,又把剥好的虾肉放回了Team的盘子。


  这样的亲密和自然让Team更加纠结了,他想要问Win,他是怎么看待自己的,他们又算是什么关系。但其实这两个问题他自己都无法回答,Hia Win对于他而言,是什么样的存在呢?他喜欢Hia Win吗?


  陷在童年的阴影里太久,让爱情的种子光顾Team地太迟。他从来没有思考过爱情和结婚类似的问题,知道自己识海残疾后,更是彻底摆烂,想着干脆孤独终老好了,也不要拖累别人向导。


  “Hia——”“Team。”


  两个人的声音一起在房间里响起。


  “Hia先说吧。”Team飞快地瞟了Win一眼,然后又死死盯着自己盘子里的虾肉发呆。


  “Team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Hia,”Team补充“从来没有过。”


  Win看着眼前小哨兵的发旋,相比于Team的紧张,他松弛、游刃有余却又颓唐。


  “他好乖啊,”Win对自己说“还是孩子呢。”


  天命向哨,他和Team之间从未提起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关系,甚至不需要仪器检测,只要知道他们的精神体是小丑鱼和海葵,就没有人可以不联想到他们之间紧密而又特殊的联系。尽管Win从来对“天命说”不屑一顾,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否认Team对于他的独特性和吸引力。Team的一切在他眼里都很可爱,他对于Team有一种隐秘的占有欲,他控制不住自己想去照顾这个小哨兵。在之前他还可以通过冷脸以待和拉开距离来控制自己伸得越来越长的手,但是自从意外发生后,深知小鱼甜美滋味的猎手海葵,就像中毒了一样放纵自己沉迷在这样子模糊的关系里面。


  “和天命向导结合是你的心愿吗?”Win继续问。


  “我没有这样的执念。”Team回答。


  “那你,”Win停顿了一下,“喜欢我吗?”


  听到这个问题,Team呆滞了,喜欢,喜欢是什么呢?他听到这个词,感到沉重和压力。


  “我喜欢Hia Win吗,哨兵对向导的那种喜欢?我可以保护好他吗?”Team问自己。


  漫长的沉默后,Team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Hia Win。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很安心,也很开心,但是如果我只喜欢你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觉得那样并不是喜欢,对你也不公平。”


  Win如释重负一般地轻笑了一声,却又好像藏着一些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失落。


  “那你就一直待在我身边,作为特别的那个人吧,直到你厌烦那天就结束。我会一直照顾你,陪着你。你不用想太多,照顾b座10区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责任。”


  “什么是特别的人?”Team有点不理解Win所说的这种关系。


  Win抬眸盯着Team的眼睛,带着点晦涩不明,带着点魅惑和勾引。Win凑近去吻他,柔软的唇印在Team的嘴角,明明笑着的嘴唇,却让Team尝到了苦涩。


  Tim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Win的房间的,他好像是在恍恍惚惚间随便的丢下了一个“好”字,就从那个20平米的令人窒息的空间里仓皇而逃。




  Team躺在自己的床上,把弹力球扔上天花板,接住,再扔上天花板,房间里是弹力球撞击墙面发出的空荡荡的回响,就像此Team的内心,也被不知名的情绪冲撞着发疼。


  这是他第一次去Win的房间,但是他很久之前就知道Win住在自己的正上方。第一天报道的时候,Win负责接待他们这一批新兵哨兵,他尽职尽责的把每一个人都带到他们的宿舍门前,把钥匙交到每一个人手中。Team的宿舍在走廊尽头,也是整支队伍里面最后一个分到宿舍的人。Team记得Win翻看了一下手中的资料,沉默了很久,最后在给他钥匙的时候说,


  “你的识海有问题,自己撑不下去需要疏导的时候可以来找我,我的房间就在你房间的正上方。不用怕麻烦我,我负责照顾你们所有人。”


  Team当时觉得,这个前辈虽然看起来冷峻,但是心肠很好。现在想来,却分外嘲讽。


  一个人呆着,让Team觉得十分煎熬,他起身去训练场,想用疯狂的训练排解烦恼的心情,他自己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如何解释的、烦恼的心情。


  “你的小Team又去训练场了,你不去看看?”Dean出门的时候,恰好看到Team一脸愠色的往训练场赶,平常三只小孩最注意礼貌了,这次Team看到他却连招呼也没有和他打。联想到Win的个性,Dean有充分理由怀疑自己是被迁怒了。


  “随他去,我不是他的保姆。”Win四指匡着酒杯,琥珀色的液体映出他没有表情的脸。


  “哦?这样?我还以为你很乐意做他的保姆。”Dean调笑道,他不止一次看到过Win半夜出门去接那个把自己练瘫在训练场的小哨兵。


  Team的识海残疾某种程度上是不可改变的,因此他只能选择拼命提升体能来提高自己的综合成绩。b座10区的指挥团曾惊叹于这个看似无害的小丑鱼哨兵所爆发出来的可怕的战斗力,也感叹于看似弱小的精神力实则怀有的对强大的渴望和野心。


  与Team能力相匹配的,是他的付出,从进入塔的那一天起,他就付出了比所有人都多的努力。他是哪怕识海残疾,都当之无愧的本届一号哨兵啊。


  Team第一次知道Win的精神体是海葵,也是因为有一次他在训练室进行异能训练,结果没有控制好,直接直接榨干了自己的精神力昏迷了过去。


  他是被柔软的触感唤醒的,透明的海葵体像是床垫一样把他托在怀里,有力的触手还体贴地盖住了他的眼睛,为他抵挡训练室强光的刺激。Team小心地拨开海葵触手,在大海葵床垫里坐起身来,看到Win远远地坐在训练室四周抬高的看台上,像是一个赐予他臣民爱怜的王。


  从那以后,Win和Team像是达成了一种默契,Team负责把自己练趴下,Win负责把精疲力竭的笨鱼照顾到可以走回宿舍。那曾是一种乐此不疲。


  “我和Team聊过了。”Win说,小臂架到了栏杆上,目光远远的投向大海。


  Dean皱了一下眉毛,从结果看来,应该是谈的不好。


  “你怎么和他说的。”


  “没怎么,就和他说我们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关系,包括肉体和精神,我可以照顾他直到他不需要我的那一天。”


  闻言,Dean对Win产生了某种程度上恨铁不成钢的愤怒情绪,但又因为了解他的过往而比所有人都理解他。


  “你有没有想过,或者试一下,能不能最终结合。你们的匹配率不用测就知道会很高,你们的精神体也是共生关系的动物,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看看是不是彼此的天命伴侣呢?给自己一个机会。”


  “没有想过,不想试,”Win收回目光,盯着杯子里的酒发呆“不是所有人都有爱人的能力的,Dean,我不想像大多数向哨一样建立拥有或者被拥有的关系。”


  “而且Team,那个小哨兵,他什么都不懂,那么笨,”说到这里,Win的眉眼染上一瞬笑意,“他现在因为匹配率被我吸引,未来呢?”


  “我不知道一段健康正常的关系应该是怎么样的,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怕他折在我的手里。”那一点浅薄的笑意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浸透岁月的无奈沧桑。


  Dean没有再说什么,因为匹配率低、战损率高,他家族的向哨关系简单且坚固,家族婚姻堪称帝国的典范。他在“天命”教育下成长,寻找自己的命定之人,与自己的命定之人相爱,忠于彼此,携手一生,这一切都是这么顺其自然,像刻在基因中一般简单。但是他知道这不是属于Win的故事。


  可能连被爱,对于Win而言,都会是一种伤害吧。





  超速战舰围绕着B座10区堡垒巡视,引力对冲技术让战舰划过之处没有泛起一起涟漪。


  “按照名单,向哨二人一组,用精神力搜查所属200海里1-1000米深度海域。”舰内除了驾驶人员外,还坐着5对向哨和负责监工的Win。巡海任务是海岸线的日常任务之一,没有什么难度和危险性,还可以锻炼新兵精神控制力,提高向哨配合度。


  这一次和Team搭配的是一个飞鱼男性向导,和Team的兴致不高对比起来,飞鱼向导看起来亢奋极了。他精神力不出彩,在塔里面的成绩也不太好,某足了劲儿才考上海岸线,这是他第一次出任务。


  “所有向导用精神力领航,哨兵跟上。”Win继续指挥。


  飞鱼向导把自己的意识像铅块一样丢尽大海里,按照Win提前标定的方向前行,但是他等了好一会都没有等到和自己搭配的哨兵跟上来。在海域巡视中,向导和哨兵的精神力关系可以类比为方向盘和发动机,向导用敏锐的感知和强大的控制力观察和控制,哨兵作为忠实的奴仆和守护的骑士,用强大的力量推动向导精神力的前行,保护向导精神体的安危。


  “Team,Team,快跟上我。”飞鱼向导分出一丝精神力与Team对话,Team像刚从梦里面醒过来一样,赶紧道歉,连连点头。


  小丑鱼精神体和飞鱼精神体在海中并驾齐驱,越潜越深,到一半里程时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原地休息,保持警觉。”飞鱼向导急促地喘着气,引来了Win的注意。


  200海里1-1000米深度海域的训练量对于塔中结业的向哨而言,应该是“跳一跳可以摘到的桃子”,但是也许对于Team和那只小飞鱼有难度?往常对自己任务安排极其自负的Win久违地开始质疑自己。


  “这是最简单的任务了,不要过度担心。”Win对自己说。


  精神力暂时得到休息的Team看到Win盯着飞鱼向导,一直埋藏在心中的不适感再度翻腾起来。他从上舰之后就感受到了,Win用自己强大的精神力把整艘战舰都密密麻麻地包裹了起来,所谓让新兵巡视的海域,其实Win也早早为大家探好了路,长长的触须像围栏一样为新兵划分工作的范围,留下引导的标识。


  “确实,Win怎么强,怎么会需要我来保护他。他可以保护所有人,他才看不上我呢!他过一百年都看不上我!我连这么点小任务都做不好!”Team在心里呕着气,识海波动起来。


  “Team,Team,你控制一下,你的识海波动太大了,我要抓不住了!”飞鱼向导再次在他识海里面喊起来,他也是欲哭无泪,本来自己就不大有信心,又和这位出名的精神力弱哨兵搭配,他真的要怀疑自己能不能好好完成第一次的任务了。


  “好的,好的,对不起,对不起。”Team又连连道歉起来,但是他的识海波动却没有像主人所期待的那样平息下来。


  “快稳定下来啊!”Team越着急,他的识海波动越大,本身飞鱼向导也只是浅浮在Team的识海表层,没能够深扎。


  “糟糕,我要被甩出去了!”飞鱼向导叫起来。


  这个时候,一双手搭上Team的肩膀,有力、冷静。


  “不要忙着责怪自己,把注意力放到你的搭档上,感知他,相信他,把自己交给他。”Win的声音不大,却似有魔力,Team又感到舌下酸涩,但是强忍下来,按照Win指示的那样做。


  飞鱼向导到底也是接受了塔内正规的向导,当Team不再用蛮力搅动自己的识海后,飞鱼向导很快就再次扎稳了自己的精神触角,牵着Team的精神触须向更远的海域游去。


  Win看Team这组解决了问题,就打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关注其他组的动向。他就要把手抽走时,一只小嫩手按住了他。


  “再一会。”Team小声地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完全是下意识的举动。


  “算了。”Team又马上补充,把自己的小手抽了回来。


  “好。”Win的大手再次稳稳地压上Team的肩膀,Team脸色不变,好像没有听到一样,小丑鱼精神体却在海里把自己一会扭成“C”,一会扭成“S”。


  “我什么也没看到,我什么也没看到。”

  “我是瞎子。”

  “我聋了。”


  舰上的其他哨兵向导眼观鼻,鼻观心,要不是他们没有分化出隐形技能,现在他们都恨不得原地消失。


评论(5)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匠人楼石 | Powered by LOFTER